跳到主要內容
環境資源管理系陳郁庭獲選「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
發佈日期:
2024 Jan 24

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陳郁庭同學,日前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補助通過,並以研究題目「以間本二胺改質含鐵、錳淨水污泥製備之磁性顆粒進行鎘離子吸附之最佳化研究」,獲選「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是環資系首位獲得此獎項的學生。

來自新竹的陳郁庭,畢業於苗栗農工生物產業機電科,爾後進入嘉藥環境資源管理系就讀,大二時主動與萬孟瑋老師接洽,表達要進入萬老師實驗室學習,並立下獨立完成專題研究目標。進入實驗室後從打雜工作開始做起,一路在萬老師及學長姐帶領下,以師徒同儕磨鍊基礎功夫,接受各項實驗方法及儀器分析等訓練,且在萬老師鼓勵下開始準備申請國科會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

從完全不懂的「小白」到學會閱讀論文,尋找研究主題、定下研究方向並撰寫國科會計畫書,通過申請後,陳郁庭每天必到實驗室報到,一待就是6小時,有時候也半夜趕到實驗是觀察實驗成效,假日也不敢鬆懈,經過八個月的研究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除了順利完成專題研究案外,更以成果報告書獲選獲「111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

20240117151124

環資系陳郁庭同學獲國科會計畫研究創作獎

回上頁

內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含碩士班)

電話:06-2664911 轉 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