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獲總統召見勉勵
發佈日期:
2023 Jun 17

  總統蔡英文於6月9日接見「112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嘉南藥理大學環境資源管系獲選為全國代表之一,由該系大四生同時也是國際學習團隊團長的周祐增同學榮獲總統召見並勉勵成為台灣國際技職專業形象最好的代言人。
  青年海外和平志工隊計畫是教育部青年署長期推動的國際志工服務方案,今年暑期全國技職院校僅12校獲選,嘉南藥理大學為台南地區唯一獲選技職大學,此次獲選對於該本校年致力發展國際學術交流合作再次受到肯定,而環資系為獲選團隊中唯一環保專業志工,實屬不易。

  為提升本系學生的國際職場競爭力,自2011年即開始推動一系列海外交流相關計畫,國際志工計畫即為其中一部分,本年度計畫-「2023泰國綠色華倫坡-社區衛生環境改善志工服務計畫」即將於七月底出發,透過與泰國蒙庫國王科技大學(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師生合作,前往泰國華倫坡社區進行水質、河川底泥等環保專業採樣分析實驗,此活動不僅提升參與學生環保專業技能,同時也提供當地社區民眾解決衛生環境問題之用。此外,兩校專業教師也共同輔導志工團學生對社區居民進行綠色環境教育,增進該區域住民之基本環境保護意識。

1120609總統召見志工

總統與海外和平志工團代表合影(上二排左一為周祐增同學)

 

  志工團團長周祐增同學於今年寒假時剛執行完由教育部學海系列計畫補助之新南向學海築夢海外實習,並於系上環保工作實習成果發表上榮獲口頭發表組冠軍殊榮。周同學表示,希望能透過本次服務過程瞭解當地環境與未來工作或研究方向,開學後將收穫帶回台灣,提升未來碩班的海外學習效果,並於明年再次回到該社區時,讓團隊成員可以提出更具專業與創意的環境保護改善方案,改善當地住民的衛生環境。

回上頁

內頁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嘉南藥理大學 環境資源管理系(含碩士班)

電話:06-2664911 轉 6400